2011/12/26 18:58

密閉空間取暖 記得開窗保平安

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室內燒炭取暖到底有多危險?華視新聞實際請消防局人員協助實驗,發現炭火在密閉室內燃燒,不到一分鐘一氧化碳就超量,十分鐘就會中毒;還有插電的鹵素燈電暖比較會消耗氧氣,平均一分鐘消耗五十C.C.。所以想取暖,記得要開窗。

  燒的通紅的炭火到底有多危險,華視新聞請消防局協助實際測試。密閉空間關起來不到一分鐘,檢測一氧化碳的儀器就發現不對勁,十分鐘之內就可能出現中毒症狀。一氧化碳很恐怖,所以很多人現在改買電暖氣。問題是,插電安全嗎?

  電暖種類很多,都不會產生一氧化碳,但是像這種一開馬上紅通通的鹵素、碳素燈管有另外一個危機─會消耗室內的氧氣,每分鐘耗氧量大約五十C.C.。別忘記了人也要呼吸,每分鐘消耗兩百五十CC氧氣,所以如果人在房間裡面又開暖氣,不知不覺就會越來越悶,越來越悶,頭暈就是因為氧氣不足了喔。

  一個開窗的動作可以保平安,或著你也可以選陶瓷電暖氣,或是葉片電暖氣這種不會耗氧的機型,畢竟安全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