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3 18:58

午餐中毒?! 台南3校160學生送醫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下午驚傳學生疑似集中食物中毒事件,有三所學校分別是南寧高中、省躬國小和喜樹國小,總共160名學生,都在午餐過後出現臉部潮紅,身上發熱、起紅疹的情況。由於他們都是吃由一個中央廚房供應的午餐,衛生局緊急前往採集午餐檢體,初步懷疑是菜色裡的酥炸魚柳出問題。

  救護車火速到院,只見這個小女生滿臉漲紅、表情痛苦,全身難過到嘴唇拚命發抖,不只這個小女生,另外這個學校的小男生也是出現同樣情況,虛弱的躺在床上。

  整個台南市一共有上百名學生,包括兩間國小跟一間高中,都是在吃過由高中部門中央廚房提供的午餐後,出現臉部漲紅、發熱、噁心、身上起紅疹的情況,這個高中生甚至嚴重到整隻手臂又癢又紅,大家都懷疑可能是這道菜色有問題。

  看到這麼大規模的中毒情況,衛生局第一時間也前往學校的廚房進行午餐採樣,菜色是沙茶芥藍榨菜肉絲,跟香酥魚柳還有南瓜濃湯,所以衛生局也認為海鮮出問題的可能性最高。

  不過以前的食物中毒因為是細菌感染,所以都是上吐下瀉;這一回症狀卻是臉部發燙、身上長疹。醫生初步觀察,這應該是毒素引發,在確定中毒原因之前,學校的營養午餐也全都暫停供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