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5 18:58

住戶拒繳管理費 1棟大樓2種判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同一個社區,四戶住戶不繳管理費18000元,都被告上法院,但卻出現要繳跟不用繳,兩種完全不同的判決結果,住戶跟管委會都覺得傻眼,抗議法官判決不合理,甚至還有氣得大罵,這根本就是一國兩治,讓人無所適從。

  社區地下停車場,1個月的管理費1200塊錢,但有四戶人家就是不肯繳錢,管委會告上法院,但法官卻做出兩種判決。其中一份寫著,收取停車管理費的決議,沒有合法送達給住戶,等於會議決議沒有成立,判決不用繳交;另外一份判決,認為管委會沒有違反強制禁止規定,住戶應該繳錢。

  一棟大樓兩種判決,其他住戶聽了很傻眼,一國兩治,到底以後管理費要繳還是不繳,住戶跟管委會都亂了套。板橋地方法院說明,這是因為民事求償,兩方住戶提出了不同的主張,法官根據住戶說法判決,審理程序沒有問題。法官單純以法論法,但社區主委就頭痛,因為燈管壞了修理要錢,停車場清潔也要錢,有人不用付管理費,其他住戶真的無法接受,這判決又要在社區內掀起風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