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300年配天宮 不動媽祖臉受損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接下來看,信徒眼中,宗教界的浩劫。嘉義縣著名的三百年古蹟配天宮,在今天凌晨發生大火,正殿幾乎全被燒毀,正殿有一尊千年樸樹雕刻而成的不動媽祖,也受損,而這間廟,是全台灣唯一一間可以求子的媽祖廟,還有國片天后之戰也在這裡取景,現在正殿被燒毀,讓信徒直呼好可惜。

  配天宮正殿被熊熊大火吞噬,陣陣濃煙直衝天際,火勢相當驚人,消防隊員出動大批人馬,趕緊架水線滅火,但是因為廟宇內都是木造建築,火勢一發不可控制,大火燒了短短十多分鐘,消防隊員就撲滅,但是正殿已經燒得面目全非。

  樑柱一片焦黑,正殿的神像有的半毀,有的全毀,其中最珍貴的媽祖主神像,用千年樸樹雕刻而成,因為神像還連接樹頭,又稱為全台唯一請不動的媽祖,沒想到這回也被大火燻黑臉。

  廟方拿出媽祖身上的神衣,還有燒黑的痕跡,有三百多年歷史的嘉義縣朴子配天宮,是全台著名的求子媽祖廟,不少人遠道而來在這裡求子圓夢,去年十一月才剛古蹟整修完,國片天后之戰,更是在配天宮取景拍攝,電影拍出配天宮的精緻之美,大殿莊嚴的神像和樑柱百年歷史的剪黏,對比現在焦黑殘破的模樣,讓信徒們看了很不捨,起火原因,鑑識小組初步研判,可能是電線走火,百年古蹟被一把暗夜大火燒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