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 12:00

太陽會大哥命案 歷13年恐成懸案

陳俐吟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曾經震驚國內,槍殺天道盟太陽會大哥方世祥命案,在歷經13年之後,最高院終於有了判決,涉嫌槍殺兩人的兩名嫌犯,雖然被警方逮到,卻因為目擊證人記不清楚槍手臉型,證據不足,一、二審都判無罪,依照速審法,除非違憲,案子不得上訴三審,最高法院依此駁回檢方上訴,全案沒有兇手,無罪定讞,恐怕成為懸案。

  民國89年一個深夜,台北市吉林茶行,拉起封鎖線,看似單純的茶行,遭到槍擊,才暴露出這裡其實是天道盟太陽會的堂口,當時的萬華分局刑事組長林福來來到茶行,和太陽會大哥方世祥泡茶,茶才泡到一半,就有兩名槍手找上門,開槍射殺兩人,林福來身受重傷,被緊急送往醫院,但大哥方世祥就沒那麼走運,胸部被兩顆子彈貫穿,命喪槍下。

  大哥被槍殺震驚社會,警方循線逮到兩名嫌犯,但由於目擊證人説詞反覆,一下說嫌犯是瓜子臉,一下又說是方臉,連被槍擊的林福來也無法確定兩人是不是兇手,罪證不足,兩人一、二審都被判無罪,雖然檢察官再上訴最高法院,但依照速審法,一、二審都被判無罪的案件,除非違憲,不得上訴三審。

  全案沒有兇手,無罪定讞,一件經過10多年追查審判的命案,卻恐怕永遠成為懸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