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7 18:58

急診暴力! 阿公不治 男子毆醫師

詹維耕 宋良義 報導  / 新北市

  林口長庚再度發生急診室暴力事件,一名27歲的謝姓男子,因為自己的祖父過世,一時情緒失控,毆打當時值班的主治醫師,造成他臉部挫傷,輕微腦震盪,甚至還出現短暫的記憶喪失,華視新聞獨家電話訪問到受傷的醫師,他表示自己還在住院觀察,因為這次事件讓他慎重考慮,還要不要再當醫生。

  值班的主治醫生,坐在急診室櫃檯和同事說話,身穿黑衣的謝姓男子走過來,二話不說,直接就是一拳,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兩個人都還沒開口交談,謝姓男子就動手打人,主治醫師當場倒地昏迷,記者找到這名醫生,他回想經過還是覺得莫名其妙,打人的就是他,27歲的謝姓男子,因為自己的祖父,在醫院急診室急救後不治,一時情緒失控,警方到場後他也後悔自己打人。

  醫療法修正後,碰到類似的傷害事件,警方可以提起公訴,最高可處三年有期徒刑,如今傷害已經造成,再次出現急診室暴力,第一線醫療人員,人心惶惶,醫院目前已經加強警衛巡邏,只是暴力事件防不勝防,如何在醫病關係中,取得適當的距離,是讓院方頭痛的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