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5 12:00

醫院"丟人"! 尿袋男摔倒顱內出血

蕭鈺燁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醫院竟人將病人丟包。台中市一名55歲獨居男子,之前發生車禍,住院治療半個多月,院方認為他已經康復,可以出院,竟然叫計程車將男子自己送到家門口,而小黃運將把男子拉下車後,丟了200塊錢走人,男子還沒走到家門,就因為腿軟摔倒,顱內出血,二度就醫。

  所謂「醫者父母心」,台灣醫療體系卻發生疑似將病人丟包的殘忍事件。中市一名55歲獨居男子車禍住院治療半個多月後,院方認為他已達出院標準,昨天叫來計程車將他送到家門口,把他拉下車後丟下200塊錢走人,男子因腿軟腳無力摔倒,顱內出血二度就醫。

  沒有家屬陪同,護士用輪椅把一名病患推到醫院叫來的計程車旁,他慢慢站起身來上車,感覺有些吃力,這輛計程車載著男子回到家門口,沒人應門,司機竟然留下掛著尿袋的男子揚長而去。

  原來林姓男子車禍住院,積欠二萬多元醫藥費,醫師評估病情已經好了,卻連絡不上家屬,於是叫計程車,要男子出院。獨居的男子回到家,還沒進門,整個人跌在地上,大聲呼救,好心的里長和鄰居趕緊叫救護車,把男子二度送醫。

  他身上還掛著尿袋,腳受傷,全身髒兮兮,身體虛弱,又送回同一家醫院,進加護病房觀察,幸好沒有大礙。被指責的醫院,這次再也不敢丟包,表示會自行吸收醫藥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