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1 18:58

山友遭"丟包"喪命 5隊友被起訴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一名山友余先生,在前年和一群朋友共7個人組成登山團挑戰南橫的南一段,但中途他腹痛脫隊,沒想到只有一名簡姓隊友陪著他,其餘5人怕耽誤行程,居然把他丟包自己下山了,最後余先生因為腹膜炎敗血性休克死在山上,高雄地檢署認為登山團是「危險共同體」,以過失致死罪將5名不聞不問的隊友起訴。

  海鷗搜救直升機,在高雄桃源山區搜救,這是101年1月底時,一位山友余先生被救援的畫面,其他同伴升起狼煙指引,搜救隊員將余先生吊掛上來,但不幸的是他因為腹膜炎,引發敗血性休克,命斷深山中,余先生是跟其他6人組成登山團,挑戰南橫南一段,但中途他腹痛脫隊,居然只有一名簡姓隊友願意陪同,其他5人把他丟包,繼續爬下山。

  最後高雄地檢署,以過失致死罪將5人提起公訴,檢方認為登山團是「危險共同體」,發生困難應該要互相協助,但當時簡姓隊友多次向5人求援,卻只得到領隊給的止痛藥和水,拒絕折返幫忙,冷漠的下場,不但讓隊友余先生痛死在山裡,自己也因此吃上了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