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1 11:54

【午間搶先報】國民黨中央黨部遭縱火 嫌犯落網!

【午間搶先報】國民黨中央黨部遭縱火 嫌犯落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抗議學雜費漲 大學生闖教部6人被逮】

今天是各大專院校向教育部、申請漲學雜費的最後一天,目前已知有15所學校申請漲2.5-3.75%不等的學雜費,最多一年得多付3600元學費,預計將影響近十萬名學士班、二專五專學生!為此、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和各校學生,來到教育部前抗議,要求教育部把關,並撤回漲學費要求,同學一度衝進教育部門口,和警方發生拉扯,共有六名學生被警方上束帶並遭逮捕。

【國民黨中央黨部遭縱火 嫌犯落網!】

國民黨中央黨部一樓大廳,在今天凌晨被人闖入縱火,保全人員在第一時間發現,立刻報警處理,警方已將嫌犯帶回偵辦,國民黨表示強烈遺憾,並譴責任何暴力不理性的行為!希望警方能進一步調查,這起暴力行為,背後是否有人指使,儘早破案,以安定人心!

【位水庫水源區 屏東高士村沒水用!】

水情拉緊報,現在偏鄉連喝的水都沒了!屏東牡丹鄉高士村,旁邊就是牡丹水庫位於水源區,但村民卻大多依靠接管取用山泉水,太久沒下雨河床乾涸,高士村長在臉書PO出求救文,希望募捐礦泉水,因為連喝的水都沒了!鄉公所目前緊急調派水車,不過水源區周圍部落長期以來自來水管接管率不高的問題,又因為缺水再度浮上檯面!

【抽穗期灌溉溝乾枯 "苗栗穀倉"沒水喝】

苗栗苑裡,被稱為「苗栗的米倉」,今年連日高溫,一期稻作抽穗期卻沒水灌溉,影響15公頃稻作,田裡的土又乾又硬,稻田旁的灌溉水溝乾到見底,農民抱怨,鯉魚潭水庫,以工業和民生為優先,卻忽略了農業用水,縣府回應,已經跟鯉魚潭水庫協調,加強放水流量。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