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19:58

社工機警發覺 受虐男童脫離苦海

莊明憲 樸星宇 陳知學 報導  / 新竹市

這起虐兒案件會被揭發,要歸功機警的社工!原本他是要去訪視男童爸爸同居女友的小孩,卻意外發現男童受虐嚴重,才讓小朋友脫離地獄般的生活。每位社工面臨的案件多、工時長、壓力大,面對施暴家庭,該如何機警應對?華視新聞帶大家了解。

還沒到家在電梯裡就領了巴掌,根據衛福部統計兒童受虐比例年年增高,106年不當管教就佔了兒虐總比例41.09%,在高風險家庭環境更是難以估計,許多狀況都必須靠第一線社工細細觀察才能找出不對勁。

訪視社工發現古姓女子家裡成員複雜察覺有異,才發現男童受虐能在第一時間通報警察跟醫院,志工就像是男童的救星,但台灣的社工普遍也都快喘不過氣,因為他們工時高案件高工作壓力更是高,社會變動的更快社工的負擔也更大,也更需要與公部門及警政或民間組織綿密合作,讓每個不小心跌落的小小生命都能被更妥善照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