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0 18:17

【北市辯論】推「夜間經濟」賺錢 李錫錕談領袖特質

【北市辯論】推「夜間經濟」賺錢 李錫錕談領袖特質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辯論會候選人李錫錕。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5候選人首場電視辯論今(10)日下午登場,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第一個申論,他強調市長的領袖特質,要有三個條件,堅強勇敢,高瞻遠矚的政見,及多工協調建立共識能力。李錫錕主張夜間經濟,並舉例英國倫敦,一年帶來9000億的產值,有26萬就業機會。

李錫錕解釋台北市長應該具備三項條件,第一是堅強、勇敢,能夠帶領人民渡過困難的人格特質,第二要有高瞻遠矚、可行可遠的政見,第三是一定要有溝通、協調,建立共識執行能力。他強調,他的精神與人格特質就是堅持到底,不怕困難,「今天不支持我,等於殺死了這個精神!」

李錫坤表示,選舉就如同戰爭,戰爭需要勝利,勝利需要個性、決心,行政首長選舉和民意代表不一樣,這次候選人中只有他跟柯文哲有經驗。現在檢驗的不是柯文哲4年來的政績,而是市民有沒有肯定他的人格特質,這就他跟柯文哲不同的地方。

他也提到,自己的政見不是雞毛蒜皮,或是網路上就找得到的事情,而是大政見,讓人民對未來產生信心,包括他提出要讓台北成為不夜城,城市24小時賺錢跟12小時賺錢的動力與產值不同,倫敦夜間經濟與不夜城,一年帶來將近9千億台幣產值,以及26萬人就業機會,台北市如果這樣,所有其他問題迎刃而解。

李錫錕認為,各候選人政見都有價值,但要突破困難,靠得是個性,他說柯文哲的確是一步步推動市政,但台北市需要的是轉型,是大破大立。

他指出,現代人身處在叢林裡,只分為兩種,一是獵人,二是獵物,身為獵物下場只有兩個,當寵物或當食物,「台灣願意當寵物或食物嗎?台北願意當寵物跟食物嗎?」

李錫錕強調,這是市民的抉擇,民主身為候選人只能盡其在我,決定權仍在選民手裡,盼市民發揮理性,不要再分藍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