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居家"隱形殺手"就在孩子身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家是最安全的地方嗎?其實不只折疊桌,在兒童居家安全中,家裡反而是最容易讓他們受傷的地方,因為大人放鬆了,反而在許多小細節更容易疏忽,例如窗簾繩,容易讓孩子玩著玩著就勒住脖子,看起來不具傷害的插座,小朋友玩耍也可能被電到,許多居家隱形殺手。

小朋友發生危險的地方,64%居然是發生在家中,很多家長不敢相信,最安全的地方怎麼會變成最危險的場所?爸媽覺得是戶外,其實家裡最常發生狀況像是客廳,調查顯示,兒童居家安全中,47%是跌倒墜落,31%壓砸夾刺撞,11%是燒燙傷,7%是噎到窒息,4%是中毒。

以窗簾來說,如果您家的窗簾有繩子,可得千萬小心,可能會拿窗簾繩子纏繞在自己身上,窗簾拉繩搖搖晃晃,小朋友看起來好像很有趣,一個不小心就可能發生意外,另外像是摺疊桌,兩名少女爬上去自拍,想拍張美照桌子卻失衡翻倒,痛得兩名美少女哇哇大叫。

亂碰插座一不小心就會被電到哇哇叫,還有小朋友會趁大人不注意,用小手測電風扇風速,夏天是電風扇冬天就是電暖爐,小手往上撲,很容易就會燙傷,家裡看似最安全也有可能最危險,提醒家長多留心避免遺憾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