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拒改善疲勞航班 機師工會:隨時準備發動罷工

華航拒改善疲勞航班 機師工會:隨時準備發動罷工 | 華視新聞
機師工會發布新聞稿,指出隨時準備發動罷工(翻攝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機師工會今(7)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雖交通部出面協調,但華航仍拒絕接受改善疲勞航班等訴求,機師工會迫於無奈,即刻隨時準備發動罷工。

機師工會重啟罷工程序後,即便中央與地方主管機關均曾嘗試聯繫華航資方,建議華航公司針對工會訴求提出解決方案,然而,讓人極度遺憾的是,華航公司面對工會要求改善疲勞航班等訴求,直至今日下午兩點,華航資方對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的回覆,竟然仍舊是:「改善疲勞航班、增加人力派遣,將提高人事成本,嚴重影響公司競爭力」。

對於華航資方以所謂「公司競爭力」為藉口,完全無視飛航安全與飛行員長時間空中執勤的過勞現況,抵死拒絕工會要求改善疲勞航班等訴求,工會除了提出最嚴厲的譴責之外,正式宣布:迫於無奈,即刻隨時準備發動罷工行動!

工會也指出:針對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於昨日農曆年大年初一,全體公務人員仍在休假期間,竟然配合華航資方,特別派出專人簽收華航公司所提出的勞資爭議調解申請,讓華航資方得以對內、對外混淆視聽,扭曲法令謊稱「調解期間不得罷工」,身為地方政府勞動主管機關,卻於勞資爭議過程中,傾向特定資方的作為,表達強烈的不滿!

工會補充,已接獲通報,華航資方提出勞資爭議調解申請後,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考慮透過強制仲裁之程序,強行終止罷工行動之發動。工會必須提出嚴正警告:強烈反對由桃園市勞動局提出交付仲裁,瓦解工會之罷工權行使。回顧2016年6月華航空服員罷工期間,華航資方曾請求交付仲裁,當年桃園市政府斷然拒絕,市長鄭文燦甚至對外說出「強行仲裁一開先例,勞資爭議恐無解」的立場表示,倘若今天勞動局竟然可以偏向資方,選擇透過公權力,強行介入勞資爭議,以強制仲裁程序腰斬工會合法取得之罷工權,對照當年鄭文燦市長的發言,豈非是莫大諷刺!

最後,工會在此向社會大眾與可能受到影響的旅客,表達最深的遺憾與歉意。然而,工會也誠摯懇求社會大眾體諒,工會發起之罷工行動,雖然可能造成一時的不便,然而,倘若台灣社會繼續縱容一個將所謂「公司競爭力」凌駕於飛航安全與疲勞風險的經營團隊,對長遠的旅客安全以及飛行員健康狀態與勞動權益,所可能造成的嚴重風險與負面影響,恐怕將遠遠勝於一時的不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