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禁忌師生戀 離開校園難修成正果?!

林仙怡 彭冠霖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師生戀談到現代,雖然失敗的案例數不清,但成功的案例其實也不少,政壇上最著名的師生戀,就是法國總統馬克宏,娶了大他24歲的高中老師托涅。學術界也有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娶了小54歲的美女學生翁帆。

不過作家苦苓談起自己的前一段婚姻,同樣是師生戀,也坦承確實會在教學上產生不小的影響。禁忌的師生戀談起來轟轟烈烈,但失敗的後果更是無比慘烈,當過老師也談過師生戀的苦苓,前妻蘇玉珍就是他當年的學生,修成正果的師生戀,走過了18年的婚姻,卻還是走到了對簿公堂的這一天。

前妻出書公開苦苓的外遇史,也給了他人生重重的一擊,當師生戀撕破臉,更是難以破鏡重圓,補教名師高國華和前妻蔡郁璇,從補習班開始萌芽的感情,雖然踏入了禮堂,卻一樣走不到終點,相差23歲的婚姻,最後還是畫下句點。

如果要說談得最久的師生戀,幾乎人人都會想起他們倆,已婚的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和自己的指導學生呂安妮談了22年的婚外情,還有了愛的結晶卻始終沒有走入婚姻,就愛她什麼都不要,沒想到最後還是為了爭產,讓這段師生戀變了調。

從校園中萌芽的戀情,走出了校外,要面對的可不只是純純的愛,從門診案例來看師生戀的成敗大多數和年齡層有關,尤其是未成年的青少年,失敗率更高也更難以承受後果,談師生戀不只要有跑馬拉松的耐力,更要有挺過天堂路的毅力,因為每一步都充滿重重的阻礙,可能會讓人滿身傷痕。

師生戀其實還是有完美結局,法國總統馬克宏,娶回大24歲的高中老師托涅,鏡頭前後形影不離,打破一切的距離,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在82歲時娶了28歲的學生翁帆,相差54歲的師生戀,同樣挺過言論的攻擊,和外界異樣的眼光,維持了15年的恩愛婚姻,愛情真的沒有道理,重要的是兩個人是不是真的準備好,一起走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