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夫妻談復合.經濟無虞 雙童案沒異狀?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泰山發生的小姊弟命案,警方調查到現在還沒能完全確定,失聯的爸爸就是兇手,目前還在積極找人;夫妻倆雖然離婚但雙方在談復合,家庭日也都很固定,經濟上也沒有出問題,家扶基金會說,這確實不像一般的高風險家庭,如果周遭的人多雞婆一點,就能強化社會安全網,或許就能避免遺憾的發生。

13年前,花蓮的五子命案,屋主劉志勤的五名子女,手腳被鐵絲綑綁、而且頭套塑膠袋,通通疊在浴室,夫妻倆卻人間蒸發,直到四年前才被發現陳屍荒山。他們疑似是殺害孩子後再到住處附近喝農藥輕生。

時間再往前推回到18年前,彰化發生的洪若潭命案,他和太太留遺書說,殺了三名子女、骨灰灑在海裡,夫妻又陳屍在自家的小型焚化爐。子女遺體沒找到,只能在失蹤滿七年後、宣告死亡。兩起案件的動機,都沒有被交代。

不過檢警都發現,劉志勤和洪若潭,都疑似欠下了鉅額債務,就是社會安全網系統裡面,健康、經濟、婚姻,三大因素當中、最常見的一項。但發生在泰山的小姊弟命案,看似沒有異狀的家庭,卻發生悲劇,讓大家再次重視,社會安全網的強化。如果大家能多一份關心,或許類似不幸能少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