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7月起酒駕加重罰則 同車乘客也要罰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喝酒不開車,不只酒駕的罰則加重了,而且連坐法也即將上路!因為每年都有超過10萬件的酒駕,其中更有將近4萬件是累犯!所以交通部將在7月1號開始加重酒駕罰則,同車乘客通通要罰,另外擋救護車導致人死傷,罰鍰也是相當重!

救護車被卡在路口,又是鳴笛、又是按喇叭,但騎士卻無動於衷!所有人靠邊禮讓還有人幫忙揮手,騎士才往旁邊靠。連廣播都用上了,前方的轎車車主怎麼樣都不往外切,救護車上載的病患已經失去呼吸心跳,幸好人有救回來。過去都是罰3600並吊銷駕照,但交通部修正了道交條例,7月1號開始,只要不禮讓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致人死傷的話,機車、小型車、大型車,罰款從6千元、,到2萬2千5百元不等;致人重傷,則是罰2萬5千元到6萬7千元,最嚴重致人死亡,一律直接重罰9萬元!

另外同時間上路的,就是酒駕拒測加重罰鍰和連坐法。酒測值分成4個區段,小型車和大型車的罰鍰也都不同,但相同的是,通通都加重罰將近1萬元!另外駕駛酒駕,酒測值0.25以上,同車乘客未滿20歲罰6百元,滿20歲,日間罰2200元、夜間罰1500元,而且同車所有乘客全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