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翰16日公祭 追晉巡官.火車鳴笛致意

李承翰16日公祭 追晉巡官.火車鳴笛致意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鐵路警察李承翰日前因為票務糾紛,遭到乘客刺傷不幸身亡,引發外界討論,警界也開始檢討用槍動機和人力問題,明(16)日將在嘉義市舉行公祭,警政署也將追晉李承翰為巡官。

李承翰追晉巡官 台鐵列車鳴笛致敬

警政署表示,鐵路警察局故巡官李承翰,日前因處理自強號列車補票糾紛,遭鄭姓乘客持刀襲擊仍奮勇制敵因公殉職,將於7月16日在嘉義市舉行公祭,現場會頒發褒揚令、追頒行政院楷模獎章、並由警政署署長陳家欽追晉巡官職務、鐵路警察局局長江振茂主持靈柩覆蓋國旗及警旗儀式,再由該局同仁以追思文感念,11點40分啟靈同時,台灣鐵路管理局所有運行中的列車會共同鳴笛,向李承翰捨身為人的英勇行為致上最高敬意。

「感謝您愛這塊土地」 101大樓外牆曾致意

鐵路警察李承翰在3日晚上執勤時,在列車上對抗不願補票的乘客,並保護其他乘客,遭到刺傷送醫急救,4日不幸身亡,另外4日台東「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爸」陳俊朗也傳出逝世消息,皆讓外界相當不捨,7/5晚上,台北101外牆,出現紀念這2人的跑馬字樣,讓網友忍不住鼻酸。

相關新聞→爆哭! 101外牆跑馬悼李承翰、陳俊朗「謝謝您們的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