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監收容人送醫不治 身上驚見傷痕

高監收容人送醫不治 身上驚見傷痕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監獄在上個月發生收容人死亡的事件,這名陳姓男子當時突然嘔吐昏迷,緊急送醫後還是死亡,原本以為是單純的生病致死,但檢方會同法醫複驗之後,發現他的身上有明顯的外傷,死因不單純,因此就傳喚獄方人員和收容人,訊問後將這六個人當庭逮捕,羈押禁見,就是要深入調查是否涉及到私刑暴力。

持刀威脅,獄所收容人拳腳相向,電影惡魔島寫實拍出監獄內的鬥爭,霸凌、私刑、貪汙都在這冷冰冰的水泥鐵籠裡上演,不過這樣的劇情也在台灣監獄上演嗎,高雄大寮監獄一名陳姓收容人時常跟其他收容人發生衝突,10月17日獄方發現他陷入昏迷,立即送往國軍802醫院,最後還是宣告不治身亡。高雄監獄副典獄長翁永芳:「就是我們剛好那一天,檢查他的身體時發現他有身體不適,所以我們就把他送外醫。」

原本人都好好的,怎麼突然會這樣,果然在法醫複驗後,發現身上的傷勢相當不單純,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曾靖雅:「有一些疑似外力造成的傷勢,那造成這個傷勢的原因,我們檢警全力清查釐清中。」

不曉得是不是在監獄裡遭人痛毆致死,檢方立刻傳喚兩名戒護科管理人員及四名收容人,六個人的供詞當中有明顯出入,複訊後當庭將6人逮捕,就怕串供、湮滅證據,全都羈押禁見,要查明陳姓收容人的死因,是否就像電影演的這般上演私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