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吸食影響認知 台列大麻2級毒品

長期吸食影響認知 台列大麻2級毒品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雷雅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大麻因為沒有成癮性,在部分國家能合法做為娛樂性的使用,也有不少國家會用在醫療上,不過根據研究,長期使用大麻會影響認知和學習功能,在台灣屬於二級毒品,要是食用會面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有點迷幻有點放鬆,不過吸食大麻後,他們的腦子似乎也鬆了,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大麻的話它本身有中樞神經的迷幻作用,會覺得口乾舌燥,心跳會比較快,就長時間你在用大麻的話,也會影響到你的認知,你的學習功能。」不過大麻因為不會有成癮性,因此在部分國家能合法做為娛樂使用,(像是北美洲的加拿大、東歐的喬治亞,南美洲的烏拉圭,還有美國特定的九個州能夠使用,而像英國、德國、澳洲、紐西蘭、希臘、義大利等,則是核准大麻醫療用途合法化,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它可以用在孩童癲癇,不過那是經過就是藥廠經過提煉,並不是我們用一般的家裡吸食的大麻,就不會達到那個作用。」

雖然沒有學理上的成癮性,但仍有心裡和生理的依賴,也容易造成睡眠和情緒障礙,在台灣屬於二級毒品,不論吸食、製造、運輸或販賣都會面臨嚴重的刑責,千萬別為了一時的歡愉,毀了自己的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