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2個多月 金芭黎台商仍呈陽性

朱培滋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台灣新冠病毒確診人數累計有379例,但其中有一例個案受到關注,就是今年1月底從武漢返台,曾去過金巴黎舞廳消費遭重罰的台商,他住進隔離病房已經2個多月,採檢20幾次,檢驗結果還是陽性,感染科專家認為,台商排出病毒時間長可能跟自身免疫力有關,現在得確認台商體內的病毒是否為活病毒,如果是活的就具有傳染性。

不管怎麼驗就是陽性,1月底從武漢返台的50多歲台商,跑到高雄金芭黎舞廳消費,後來確診,引起恐慌,如今這名台商住進負壓隔離病房已經兩個多月,反覆採檢還是呈現陽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當然有可能是因為是他自己本身疾病的問題,有些是可能有免疫上的疾病。」

確診個案不斷有人康復出院,只有這個台商遲遲無法回家,以做一次篩檢就要1500元來算,20幾次下來恐怕就得花上3萬多塊,但花錢事小,醫師認為台商還是有傳染性,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德國科學家認為這些人沒有傳染性,核酸如果持續陽性應該還是有感染的可能性,如果你問我,我還是覺得他還是有傳染性。」防疫要用最高標準,台商暫時還得和外界隔絕,不能出院,以策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