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公司廠房失火 濃煙竄天空汙開罰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大發工業區一間環保公司上午發生火警,濃密黑煙、直竄天際,空氣中瀰漫難聞氣味,附近居民聞了都覺得頭痛,目前初步了解,疑似是廠內堆置收來的爐渣還有餘溫,蓄熱起火,引燃廠房屋頂,現在環保局將針對空汙的部分,裁罰十萬到五百萬元。

遠處望去,黑色濃煙密布,不斷向上竄,火警意外讓空氣中瀰漫的濃厚惡臭味,民眾VS.記者:「(會聞到臭味嗎)會啊。」民眾:「聞到就趕快(窗戶)關一關。」民眾:「這個東西絕對是有影響的啊。」

位於高雄大發工業區的這間環保公司,2號上午發生這起意外,所幸消防隊抵達後,30分鐘內迅速將火勢撲滅,環保局也到場稽查,初步了解,疑似燃燒過後的爐渣還有餘溫,引燃玻璃纖維屋頂所造成,高雄市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陳偉得:「該公司的底渣汙泥儲存區,可能堆置管理有一些疏忽。」

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爐渣存放失當,造成空氣汙染的行為將進行開罰,高雄市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陳偉得:「大量的黑煙那這個部分,確實已經違反了空汙法的規定,環保局會依照空汙法32條,來加以裁處那裁處金額是10萬到500萬,後續會依照裁罰基準給予裁罰。」濃煙直衝天際的畫面,看了令人觸目心驚,祭出罰則,也希望這些業者能夠落實管理,避免居民遭受臭味毒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