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713人隔離期滿 最快明解隔離

宋燕旻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大家都很關注,國軍敦睦艦隊的檢疫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敦睦艦隊713人在週日清晨已經隔離期滿,並做好採檢,若全都是陰性,最快週一就能解除隔離,採檢結果最快今晚出爐,國防部除了再度向國人道歉之外,也強調已經對相關防疫、交通等進行檢討,會配合指揮中心,而對於遠程的軍艦,未來艦隊上也會配置簡易的「核酸檢測試劑與儀器」,一旦出現疑似個案,可以讓軍醫做診斷參考,要避免再出現軍艦染疫的狀況。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我們國防部對這次敦睦支隊的染疫事件,向大家再次表達歉意跟遺憾。」國防部再度向國人道歉,國軍磐石艦爆出群聚感染,敦睦艦隊接受隔離的官兵、學生,經過14天的隔離,終於在週日期滿,等待採檢結果出爐,就能解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總共是有713人那返家之後,都是陰性那就可以返家了喔,那如果還有陽性的話那恐怕就要再採檢一次,才會讓陰性的人都回家,回家之後也要落實我們的自主健康管理。」

一開始爆出染疫時,國防部召回國軍的集合地點,選在人潮眾多的地方,遭到外界痛批,國防部表示,已經檢討,這次解隔離,將派出44輛巴士接送,下車地點會選擇國軍能便利步行回家的空曠區,或要求家屬接送,避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而面對部分軍艦出航時間比較長,且缺乏檢驗設備,未來也將配備「簡易核酸檢測試劑與儀器」,讓軍醫做診斷參考,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在上船執行任務之前如果說有寫疑似的病歷,譬如說發燒啊咳嗽感冒,我們可以透過這個儀器能夠做快速的篩檢,然後來決定這個個人的任務是否執行。」

這套系統除了軍艦外,離島、偏鄉,指揮中心都考慮配置,國防部這回繃緊神經,亡羊補牢、重新檢視不足之處,要把鬆掉的螺絲釘,牢牢的拴緊,不要讓國軍再成為防疫的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