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泳池戲水濺血 腳趾遭鋼條劃破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到公立游泳池戲水,應該是最讓家長安心的地方,但蘇澳鎮立游泳池卻頻出意外,有位王小弟弟在室內池游泳,右腳大拇指卻被池底的鋼條給劃破,傷口相當深,得要花兩個月時間才能復原。除此之外,泳池階梯的磁磚也脫落,室外池的塑膠溝蓋也斷裂,處處是危機。鎮公所說,會請廠商盡快來修復,使用20多年的室內池也會納入改善工程。

王媽媽說:「醫生說他盡量不要走,因為他那個地方沒辦法縫。」連走路都成了問題媽媽看了好心疼,寶貝兒子到蘇澳鎮立游泳池去游泳,右腳大拇指卻卻被池底鋼條割破一個大傷口,得要花兩個月的時間才能恢復正常,我們重回現場發生意外的25米室內泳池已經先緊急做了補強。

泳客說:「它現在有用矽利康補起來,就比較不會被割到了。」出狀況的就是池底的不鏽鋼鋼條年久失修才會脫落,但泳池裡的危險角落還不只這個地方。記者VS.救生員說:「這邊也有一次(對)。」進出泳池的階梯磁磚邊角脫落一大塊,卻一直都沒有處理,就連七月才剛重新翻修的室外池,塑膠溝蓋也暗藏危機。

民眾說:「卡進去一拉就勾到了,所以現在在全面汰換就對了。」應該是親子同樂的游泳池卻處處是陷阱,讓許多家長擔心鎮公所說將會請廠商盡快來修復。蘇澳鎮公所民政課課長崔明嵩說:「我們即將要納入我們第二期的改善工程,因為我們這個溫水25米個游泳池,也有使用將近20-30年的時間。」但缺失沒改善只用圍欄示警卻照常開放泳客入池,是否會再造成民眾受傷也成了隱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