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北13歲少女離家5天 西門町尋獲

莊雨潔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才剛剛發生高雄少女失遭囚禁事件,台北市又傳出有13歲少女和媽媽吵架,離家出走找網友。事件發生在8月31日晚間,當時母女發生口角後離家,等了一個晚上沒有回來,媽媽於是報警求助,少女因為沒有手機,這段期間就在台北街頭遊蕩,還好今(4)日清晨,一名熱心的計程車司機在西門町發現少女,並將少女載回家,終於讓媽媽鬆了一口氣。

監視器拍下身穿T恤的少女獨自一人在巷弄間徘徊,她就是失蹤多天的13歲少女,8月31日晚間因為和媽媽發生口角,憤而離家出走。少女母親說:「沒有告訴媽媽去哪裡,她回來之後就唸她,唸她之後她就發脾氣就走了。」

苦等一個晚上還是不見人影,媽媽於是報警,但接下來幾天依舊找不到人,還好今天清晨一名在西門町排班的計程車司機發現少女一個人在街頭上前關心詢問。福德派出所所長陳韋勲說:「(司機)方知楊姓少女失蹤,便協助楊姓少女連繫她的母親,並且載送她返家與母親團聚。」

還好有熱心司機幫助,終於讓媽媽鬆了一口氣,據了解媽媽是一名外籍配偶,離婚後獨自照顧女兒,最近發現女兒曾經和不少網友約見面,加上這一次的翹家,這也讓人擔心起青少年使用網路交友的安全問題。台北市議員洪建益說:「我希望相關單位針對尤其在教育方面,你們是不是在這個部分要更加著重,讓我們未成熟的少女能有一些戒心甚至於多一些宣導。」

除了相關單位需要多留心,家長再忙也要多關心孩子們的網路交友狀況,才能減少類似事件發生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