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男躺馬路昏睡 警「守護」1小時

吳烈安 張春峰 林品鑫 報導  / 南投縣

台中一名28歲的張姓男子,疑似在夜店喝醉酒,躺在大馬路上呼呼大睡,警方到場叫不醒,只好放三角錐,在一旁守護,還有熱心民眾用報紙蓋在男子身上,怕他感冒。警察查詢男子身分,他家在彰化,通知他爸媽來接,卻因為路程遙遠,員警只能苦苦守候,等了一個多小時,才等到人來接。

男子雙手放在頭部後方,雙腳打開,躺在馬路轉角呼呼大睡,怎麼叫都叫不醒。員警說:「(救護員)說這個沒受傷啊,他們也不能送啊,問題是我們離開他在這裡,如果被車壓到怎麼辦。」無法送醫,員警只能連絡家屬,但對方住在彰化,到台中要一個多小時,員警擔心男子會被車輾過,放上三角錐,並且站在現場守護。

看到男子這樣躺在路上,附近熱心的居民用報紙,將男子身體蓋住,避免著涼。民眾說:「你看現在有起風了,會感冒耶感冒咳嗽會被人家誤會。」從半夜,一直等到太陽都出來了,男子終於自己坐起來,不過對員警的呼喊還是沒有反應,員警只好繼續站著,等到男子父母趕到現場。

員警VS.男子母親說:「人就交給妳,(不好意思)不會不會。」勤工派出所副所長王毓新說:「是怕在移動的過程當中,又額外的受傷所以我們評估過後,覺得在他現場來等候他家屬。」

警方提醒,民眾喝酒一定要量力而為,因為曾經發生酒醉路倒,被車輾過的意外,因此員警到現場處理,會先查出身分聯繫家屬,並叫救護車到場。要是酒醉民眾沒有受傷,救護車拒送,員警就只能站在旁邊等候等家屬過來,以民眾的安全為優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