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勒斃小女兒後帶大女兒輕生 大女兒哭求「不想死」

母勒斃小女兒後帶大女兒輕生 大女兒哭求「不想死」 | 華視新聞
(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林姓女子,疑似因為單親撫養兩名年幼女兒,壓力太大,竟選擇與女兒一同輕生,先將小女兒勒斃後,再與大女兒一同上吊,沒想到大女兒自行掙脫,哭喊說不想死,打電話給父親求救,才讓2人最後撿回一命,但小女兒還是不幸喪命。台中地方法院判決,林女患有憂鬱症,情堪憫恕,依法判3年2月徒刑。

母帶女兒尋短 大女兒哭求:可以不要死嗎

根據判決書指出,台中一名43歲林姓女子,從事美甲業,先前與丈夫離婚後獨自撫養2名年幼女,但因為壓力太大,產生輕生的念頭,先是將已服用安眠藥的11歲小女兒勒斃,隨後兩人再吞藥上吊尋短。但過程中太痛苦,大女兒自行掙脫,還跟媽媽哭說,「可以不要死嗎」,當時林女還說,「你留下來活著,我不想留。」

大女兒緊急通知父親,救護人員趕到場,林姓女子與大女兒都已昏迷,小女兒明顯死亡。檢方依殺人罪聲押林女,而大女兒則是送到台中少年觀護所安置。

符合減刑要件!林女依法可減刑

台中地院審理,林姓女子的友人、大女兒都向法官求情,說林女其實很照顧小女兒,有小女兒就診紀錄可以證明。大女兒還說,媽媽照顧他們壓力很大,請求法官原諒媽媽。

林女送醫精神鑑定,判定林女在犯案時,患有憂鬱症,行為時已達心神耗弱,收押後又常有輕生的傾向,符合《刑法》第19條減刑要件,經兩次減刑,判3年2月徒刑。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