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下車忘拔鑰匙 1歲娃反鎖車內大哭

黃昱賦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一位媽媽,開車載著1歲嬰兒外出,車子熄火後,她下車整理東西,竟不小心把鑰匙忘在車上,孩子就這樣被反鎖在車內,當下戶外氣溫越來越高,媽媽相當著急,怕孩子悶在車內脫水,趕緊報案,請警消協助破窗。在這邊也提醒大家,下車熄火不管車上有沒有人,一定要記得把鑰匙也帶下車!

嬰兒母親說:「他快十分鐘了快點快點。」警消圍在白色轎車旁,手拿著破壞工具,嬰兒母親說:「小朋友可以嗎會噴到嗎。」女子相當緊張,擔心破窗後的碎片會傷到他後座的一歲嬰兒。但事發當下,太陽相當大,就怕車內溫度越來越高,消防人員當機立斷,敲破車門玻璃。

這起意外事故,就發生在台南市南區鹽埕路,媽媽下車整理東西,沒想到竟然自動上鎖,車鑰匙留在裡頭開不了門,擔心孩子悶在車內脫水,恐怕有生命危險,趕緊報案搶救。受困長達十分鐘,嬰兒不斷嚎啕大哭,終於將他從車內救出,幸好沒有大礙,化解了這場危機。

台南市鹽埕派出所所長徐銘顁說:「鑰匙就因為放在車子裡面,那車子就自動上鎖了,所以才沒有辦法把車門打開。」車內密閉空間,溫度驟升,孩童困在裡頭,身體容易脫水,嚴重可能導致死亡,家長上下車得多加留意,避免反鎖情形發聲,否則恐怕造成,難以挽回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