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昏迷!28週胎兒保不住 20歲孕婦不治

吳昇鴻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一名確診孕婦,5月4日因為發高燒,緊急送到亞東醫院專責病房治療,但兩天內病程快速惡化,5月6日失去意識,經過婦產科、小兒科與心臟外科醫師共同搶救,寶寶仍然無法搶救回來,而這名孕婦在加護病房,病情仍然沒有好轉,加上免疫力不足,亞東醫院證實,她在今(7)日凌晨不幸離世。

排排站要篩檢,疫情升溫篩檢人潮更多,雖然目前輕證和無症狀佔大多數,但新北市卻出現一名確診孕婦,兩天內病程快速惡化,最後媽媽和腹中的胎兒,都不幸死亡,這名20歲的確診孕婦懷孕28週只有接種一劑疫苗,4日開始發高燒,被送到專責病房,醫療團隊提供抗病毒藥物和安胎藥物治療,結果6日上午忽然昏迷,婦產科、小兒科和心臟外科醫師共同搶救,但還是沒辦法保住胎兒,就在7日凌晨媽媽也宣告不治。

馬偕兒童醫院醫務部主任邱南昌說:「懷孕期間我們的免疫系統會改變,所以孕婦在懷孕期間如果得到了什麼感染,發生問題的機會就比一般人來得高,受到了影響,那她的肚子裡的孩子,當然就可能因為這樣而留不住。」孕婦染疫風險高,免疫系統改變,既然孕婦一旦確診,不只對自己對孩子影響也很大,身體狀況變得不穩定,有沒有必要先到醫院待產呢。

馬偕兒童醫院醫務部主任邱南昌說:「生產前我們希望孕婦保持一個,比較輕鬆放鬆的心情,千萬不要因為這麼一個新聞,你通通衝到醫院,在醫院待產沒有意義。」醫院要留給需要的人,孕婦要休息放鬆不要在緊張環境,醫師也強調孕婦最好能接種疫苗,如此一來能透過胎盤,提供肚子裡的孩子保護力,媽媽自身抵擋病毒的防護罩,得先建立起來。

婦產科醫師王樂明說:「你有一點點這樣的症狀,我們都會建議你去買那個快篩的試棒,拿去驗一下,如果真的有你的症狀不是很嚴重,你可以在家裡居家,垂直感染機率其實沒有那麼,沒有那麼很明顯的證據出現。」一旦有症狀就要去篩,篩了有就居家,會不會垂直感染,還沒有證據明顯去說,孩子還沒出生天人永隔,母親節即將到來,傳出噩耗也讓人鼻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