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6 08:45

聚焦世界盃! 探俄羅斯足球發展軌跡

綜合報導

世足賽這兩天休兵,許多球迷趁這個空檔走訪莫斯科等主辦場地。除了著名的觀光景點外,俄羅斯的足球發展軌跡,也勾起了球迷的興趣。一探俄羅斯為何能在世界足壇上爭取到這次主辦權。

想辦世足賽,足球實力多少得國際足壇上有一點份量。球迷們趁著八強賽舉行的空檔,到俄國各地走走。其中莫斯科克里姆林宮旁邊的紅場和主教座堂,是所有到俄羅斯觀光客必去之處。在這兒,主辦國俄羅斯還設了一個小型球場,讓球迷們過過癮。

您知道嗎,記者背後的那塊草皮,1936年時曾為史達林辦過一場比賽,告訴他,足球到底有多好玩。就從那時起史達林愛上了足球。俄羅斯的足球也開始萌芽了。市中心的北側有幾座雕像,是俄羅斯人最愛的門將李維雅辛,他曾因傑出表現獲得歐洲足球運動傑出獎的金球獎,被稱為足球先生。

他大半輩子都在莫斯科這座體育館打球練球,德國和蘇聯重修舊好後,德國還替莫斯科重建這座體育館,正是因為雅辛的成就。距離市中心20分鐘車程,有座公園專門紀念俄國傑出運動員。其中這位史崔索夫,是俄國青少年最仰慕的,因為他是當代的C羅或梅西,可以想見他的足下功力稱霸當代。

可惜,他因常和外面自由世界接觸,因此成了封閉的蘇聯所敵視的對象,最終遭到監獄,老死獄中。而他也因此錯過了1958年的世界盃,結果那一年讓巴西比利竄出頭。走一趟俄羅斯的足球發展史的軌跡,了解俄羅斯能舉辦本屆世界盃,真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