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12:10

板橋國小足球隊 品德重於球技!

張良瑜 戴榮賢 報導  / 新北市

台灣有許多課後足球班,但板橋國小的足球社很不一樣,這個足球社是由家長們創立,他們堅持每一堂課都不會因為月考或是其他活動而中斷,每年也會帶學生去斯里蘭卡跟當地小朋友進行交流。教練說,足球社的宗旨,不只是要教導他們踢球,更要讓他們從中體會到服務學習的重要。

每到放學時間,運動場內就會充滿小朋友愉快的笑聲,因為又到了每周ㄧ次的足球課,乍看之下就是一個足球社團,但媽媽們的創社過程卻充滿阻礙,她們除了有小孩其他什麼都沒有,創社之初想在學校旁的體育場踢球也吃了閉門羹。

社團成立就得付出更多心力,有別一般單純的足球教學,他們給出月賽讓孩子們有競爭舞台,跳脫父母對分數的迷思,小孩有的就是滿滿的活力,足球社的運作堅持當初創社理念,不因為月考或其他活動間斷。

一個由家長創立的運動社團,力量卻這麼龐大,雖然足球在台灣的普及率真的不高,但家長們拋磚引玉行動力挺足球社,燦爛童年有家長們默默推動,看到孩子開心成長,所有付出一切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