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10:1痛宰白襪 連5年闖美聯冠軍戰

洪襲禹 林奕雯報導  / 美國

關心美國職棒季後賽,波士頓紅襪在美聯冠軍戰的對手確定了,就是休士頓太空人。太空人在台灣時間13日,以10比1的大比分差擊敗白襪,這也是他們連續5年挺進美聯冠軍戰。不過自從2019年爆發偷暗號事件之後,太空人怎麼也甩不掉作弊的標籤,這次的系列賽再度被對手懷疑偷暗號,也讓太空人游擊手柯瑞亞Carlos Correa,在賽後訪問時,反駁這是毫無根據的指控。

美聯分區系列賽第4戰,先拿兩勝聽牌的太空人,在客場對決白襪,雖然2局下陷入0比1落後,但3局上太空人馬上扭轉情勢。 賽事主播說:「偏高的快速球,這球打在左半邊方向。」結果落地形成安打,兩出局情況之下,Carlos Correa敲出二壘安打,攻下2分打點,而這也是他生涯在季後賽的第53分以及54分打點,追平Albert Pujols並列大聯盟史上第六,跟Pujols也是現役選手中,在季後賽敲出最多打點的球員。

太空人3局上取得領先之後,就加速升空,完全沒有再給白襪反擊機會,最終的重擊,交給同樣寫下紀錄的Jose Altuve,賽事主播說:「這球打在左半邊方向,結果就是一支,3分的紅不讓。」Altuve敲出生涯在季後賽的第19轟,季後賽的全壘打數量排名大聯盟史上第4,與Albert Pujols以及George Springer並列現役球員最多。

Altuve九局上這發3分砲,就是慶祝煙火,因為太空人最終以10比1擊敗白襪,連續五年挺進美聯冠軍戰,不過自從2019年爆發偷暗號事件之後,太空人怎麼也甩不掉作弊的標籤,這次的系列賽再度被對手懷疑在主場比賽偷暗號。太空人游擊手Carlos Correa說:「這是既不尊重又無根據的說法,我們在主場拿下6分,我們在客場也能拿下6分,如果你看我們在客場的,是打完162場例行賽中大聯盟中最好的。」Carlos Correa受訪時反駁偷暗號的指控,

而太空人本季客場的整體攻擊指數0.780,也確實是30支球隊當中最佳,只是當年作弊醜聞讓球迷失望透頂,短時間內要贏回眾人的信任,恐怕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