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考量是否撤關稅?! 華視第一手報導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中貿易第二天談判議程已經結束。至於談判氣氛,川普總統在推特上推文說:兩天的談判坦率而且有建設性,協商將繼續進行;加徵的關稅撤與不撤,他還在考量中。美國之音記者黃耀毅稍早在白宮為您作了第一手觀察。

川普總統下午在推特上發文說:"在過去兩天,美國與中國針對兩國的貿易關係進行了真誠且有建設性的對話。習主席與我的關係還是很堅定,而未來的對話也會繼續。與此同時,美國已經對中國加徵關稅,取決於未來對話的結果,才決定會不會取消。"

美國5月10號星期五凌晨1分開始,將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從10%調到25%。根據美國福斯新聞網報導,財政部長梅努欽在談判的時候告訴劉鶴,中國有四周的時間做準備,之後美國就要對另外的325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到25%。

川普總統在星期五早上發出推文說,美中貿易談判現在"完全不急"。在劉鶴離開之後,財政部長梅努欽告訴美國財經媒體CNBC,目前還沒有規劃下一輪的談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