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腳巡演 用音樂療癒偏鄉|灣聲樂團 走遍台灣|華視新聞雜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年來,台灣本土弦樂團灣聲樂團,吸引許多人的關注,堅持演奏台灣作曲家的創作,是灣聲樂團最大的理念。他們用小提琴、大提琴等樂器演奏「茉莉花」、「阿里山之歌」等民謠歌曲,替台灣留下美好的聲音,並推出行腳計畫,深入偏鄉演出要一步步走遍台灣各地。

禮堂內,揚起你我熟知的旋律,耳熟能詳的台灣歌謠「阿里山之歌」,在弦樂團演奏下,呈現出不同原曲的雄偉氣勢,讓人又驚又喜,這正是灣聲樂團的最大特色!

音樂家們展現高水準演出,有時演奏到一半,還會走到台下互動,用音樂拉近跟孩子們的距離。

灣聲樂團,團員們都是經過古典音樂訓練,培養出來的優秀音樂家,但演奏的卻都是台灣本土歌曲,原住民文化、客家風格、閩南歌謠等等。一年兩度的行腳巡演,他們走入偏鄉,用音樂做公益。

除了到偏遠學校表演之外,舉凡教養院、社區、菜市場、廟埕,都能化為他們的表演場。只要有心,每個地方都能成為行動版的音樂殿堂。

深入各地,認識自己的土地,再用古典樂演奏出專屬台灣的作品。堅持演奏台灣作曲家的創作,弘揚台灣音樂素材,是灣聲樂團最大的理念,用音樂的感染力,替台灣帶來最純粹的感動。

49歲的李哲藝,是灣聲樂團的創辦人,也是現任音樂總監,深耕樂壇近30年,曾獲得金曲獎傳統藝術類最佳作曲人,跟最佳創作人的獎項。為了發揚台灣音樂,李哲藝扛起核心角色,2017年正式成立灣聲樂團,匯聚各方優秀的音樂演奏家,一起為了台灣而努力。

灣聲樂團所演奏的音樂,連結著你我、連結著台灣,他們用對這片土地,滿溢的熱愛與情感,譜出本土的美妙樂章,讓屬於台灣的聲音,在各地角落、甚至世界樂壇,能夠悠遠飄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