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佳利益》一姐天心殺青 票選最佳男神是他?

華視《最佳利益》一姐天心殺青  票選最佳男神是他? | 華視新聞

羅仕倫  / 台北市

華視《最佳利益》為台灣首部結合刑案、推理、懸疑的新型態「律政職人劇」,天心在劇中飾演「長河律師事務所」的首席律師方箏,在長達100多天的拍攝於日前殺青,這段期間天心不僅為戲非常努力的克制飲食,讓自己維持在最佳狀態,除此之外,為了展現出專業、俐落、膽識過人、氣場十足的法界一姐,一找到空檔天心就會不斷反覆練習艱難的律政法條,就連上洗手間、吃飯、在車上、甚至在金鐘獎頒獎典禮的後台也都不放過任何機會練習。天心說:「背台詞對我來說,不會是困難點,但是除了熟悉劇中的台詞與律政法條要唸的通順之外,最重要的是每句台詞講出來是否具有說服力。」也因此,天心非常信賴法律系出身的導演林立書,常常與導演討論在劇中的各種案件,以律政界或是律師的角度與思維,討論角色會怎樣看待,又會如何解讀!專業的程度也受到導演與劇組每一個人的讚賞。

在拍戲的空檔,劇組女生們也發起了為期一個月的「最佳利益男神」投票,票選劇組到底誰最帥?為了公平起見所有劇組中的女子組都可以不記名票選,投票的選項,從最佳利益的男演員到劇組中的男子組都在其中,統計到最後發現導演林立書與在劇中飾演的菜鳥律師陳博昀的鍾承翰居然同票,天心靈機一動邀請製作人陳慧玲一同參與,於是製作人思考了一天之後,將關鍵性的一票投給了導演林立書,因為她認為導演在導每一場戲與在工作的時候真的是非常帥氣,沒有他就不會有《最佳利益》因此她認為導演林立書是他心中的「最佳利益男神」,只是一投完票,製作人馬上跟鍾承翰澄清:「我還是最愛你的,相信我。」全場劇組笑翻,導演林立書開玩笑的說:「得這個獎,比得金鐘獎還開心!」

製作人陳慧玲與劇組也特別準備了別具意義的殺青禮物「木棉花」與「薰衣草」,分別送給了同一天殺青的天心與曾珮瑜。製作人陳慧玲表示:「木棉花其實是代表著“珍惜你身邊的人”也表示我們都很珍惜與天心這段相處的緣分,更是代表著美麗的記憶永不凋謝。而「薰衣草」的內在含義很深,就像在劇中曾珮瑜所飾演暗黑系的資深律師蔡妙如隱藏著一種不同的生命態度。」

曾珮瑜劇中擔任在長河事務所非常舉足輕重的資深合夥律師,每場有她出現的戲都展現了女性的智慧與魅力,也充份表達出人性的衝突,將大家的情緒帶入高漲的情節。曾珮瑜讚歎這是「最佳劇組」,除了製作人與導演之外,包含美術與服裝造型都非常的用心,這次時尚服裝的大氣也完整表現出角色的強大氣勢。殺青的同時曾珮瑜也大喊,能夠演這個角色真的是「太爽了!」也很感謝導演林立書的推薦,讓她可以有機會跟最佳劇組一起拍戲,演出很突破性的角色,對她而言也是一個很棒的嘗試過足戲癮。

天心與曾珮瑜兩人在劇中也代表著不同的時下女性力量,殺青的同時也已經期待可以有第二季的到來。天心說:「製作人與劇組實在太給力了,打造出了最佳利益的場景,給演員們這麼好的拍攝環境,我很喜歡方箏的辦公室,這裡讓我很安心就像回家的感覺,而我總是安靜的在屬於我的辦公室裡,看本、補妝、背詞、休息、等戲、用餐等等,在這個小空間裡日復一日的重複並且完成每一場戲!」

華視《最佳利益》由群之噰傳播有限公司與黑劍製作公司共同製作,由金鐘推手陳慧玲製作,林立書導演,天心、鍾承翰等演員領銜主演,並力邀多位實力派演員、歌手及主持人客串演出個案主角。劇情講述一群懷抱公平正義的菜鳥律師,在五個月的實習期間所歷經的血戰實錄,故事以法律個案的方式推進,藉由案件的鋪排與相扣,演繹出律師們的工作樣貌與出庭風采,也透過一群菜鳥律師的相互較勁,呈現出律師事務所的冷暖遭遇。2019年將於華視播出,敬請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