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珍輪轉】帶起「母湯」風潮...光頭葛格驟逝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禮拜娛樂圈有兩個重大的新聞,其中一個就是「光頭葛格」驟逝,另一個就是「林志玲結婚」,都引發網路上相當大的關注。

光頭葛格帶起「母湯」的網路流行,許多人也因為他而知道「毋通」這個詞,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說「雖然說這兩個字真正的寫法是錯的,但是還是帶起網路流行風潮,變成2018年10大網路流行金句」。

林玉珍說:「聽說他拍影片逗大家笑,但是他其實有『憂鬱性情緒失調(憂鬱症和自閉症)』病史,自己其實容易陷入低落,又努力帶歡笑給大家,我覺得這是很偉大的精神」。

華視小編滾一編則說,網友曾多次建議光頭葛格開啟贊助或廣告營利,但面對此事陳俊傑都只是微笑帶過。他本人曾表示,帶給大家歡樂已使他心靈富裕,並不在乎營利。所以光頭葛格的YouTube頻道在其過世前幾個月才開營利,被網友稱為「清流直播主」。

另外,林志玲結婚是台灣的大事,小編說:「身邊的粉絲都相當祝福」,林玉珍則說:「志玲姊姊從一開始受到批評,到大家都喜愛的女神,都在於她很高的EQ和溫暖的笑容,對自己身邊的人、自己的員工也都相當好,負評到現在幾乎都看不到,很厲害!」節目上,兩人也祝福林志玲新婚快樂!

這次教大家的俗語包括「人矮是跤較短,論志氣拚懸低」、「歡歡喜喜一天,煩煩惱惱嘛一工」、「緊紡沒好紗,緊嫁沒好大家」、「好鐵毋拍菜刀,好查某無嫁癡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