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以翔不幸猝死 遺體運回台「粗估花費上千萬」

高以翔不幸猝死 遺體運回台「粗估花費上千萬」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高以翔27日在中國錄製節目《追我吧》過程中,昏迷倒地,最後猝死,享年35歲。事情發生的突然,台灣的經紀公司及家人立即前往中國處理後事,依內政部規定,可以在當地火化後帶回骨灰,或是將遺體直接運回台灣,不過花費恐怕相當高!

高以翔猝死... 家屬赴中處理後事

高以翔27日在錄製《追我吧》過程中,昏迷倒地,一開始還被製作單位以為是節目效果,沒想到最後送醫急救仍不治,令家人、粉絲都相當不捨。

當時高以翔在錄製節目時的最後身影也曝光,當時他凌晨在戶外奔跑,看上去有些疲憊,最後往斜坡台上跑時,整個人彎下腰,伕著欄杆,步伐減慢,看起來走路已經明顯不穩,最後走到轉角後,整個人消失在鏡頭前。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所屬經紀公司傑星傳播有限公司27日11點多發布聲明,表示「我們親愛的高以翔Godfrey在11月27日的凌晨,於節目的錄製過程中突然暈厥,經近三小時的急救後,不幸離開了我們,令我們震驚且悲痛萬分,至今無法接受」,證實高以翔的死訊;高以翔家人及女友也在昨天立刻趕往中國處理高以翔的後事。

遺體可當地火化 或運回台灣

據了解,高以翔的家屬昨晚已趕達寧波殯儀館,哥哥高宇橋也到場,不過因遺體保存還在討論,目前還冰在冰櫃,至於何時、如何運回台灣的細節還在討論。

依照內政部規定,若親人在國外不幸身故,一般會有兩種處理方式,一是遺體先在當地火化,遺體火化後,再把骨灰帶回台灣。骨灰運回台灣,一般是以貨物或行李方式入境。若由家屬親自護送回台灣,則可以托運行李或隨身行李方式運送。但是應備妥當地檢察機關或醫院的死亡證明書、殯儀館的火化證明書及亡者護照,以備入境時必要的檢查。

另外,也可把遺體運回台灣,但費用相當高,可以選擇專機,據《ETtoday》報導,專機的花費粗估約千萬台幣起跳,或是可選擇客機貨艙,則需要當地的禮儀社及台灣的報關行協助,在當地需要遺體防腐及入殮,在台灣應報關並通知海關、航警局及疾管局,並備妥當地檢察機關或醫院開具的死亡證明、當地醫院或殯儀館開具的防腐證明書、亡者護照、航空公司班機日期、編號及貨運提單、收件人姓名、地址及聯絡電話,不過因為高以翔是在中國過世,從中國運回台灣,相關文件需經海協會及海基會認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