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2 06:00

抓金鍊奪門快閃 少年搶銀樓被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中發生了一起搶案,歹徒拿槍,向銀樓對外的展示櫃開槍,搶走展示的金飾。而同一天在新竹,則是有青少年到銀樓假裝要看金飾,雖然老闆已經做好防護戒備,把金飾握緊在手上,但青少年趁著老闆不留神,直接一把搶走,而警方花了三小時,逮到了少年搶匪。

  穿著黑色衣服的少年,走進銀樓,向老闆佯裝要看金手鍊,還特地選了兩條作比較。雖然老闆早就有戒心,拿在手中讓他挑選,但少年趁著老闆一個不留意,一把抓起金鍊就往外衝,老闆追出去之後,少年早就被接應的同夥接走。警方根據線索,在嫌犯家中埋伏逮人,不過金鍊子早就被變賣,這兩名青少年因為欠債,債權人竟然要他們搶劫還債,被警方一併逮捕歸案。

  而在台中的烏日,也發生了一起銀樓搶案,銀樓外頭的展示櫃,上頭還有彈孔,整片玻璃雖了滿地,警方忙著蒐證,地上還留有子彈和彈殼。三名歹徒開著自小客車,其中一名下車,拿槍對著銀樓展示櫃連開兩槍,再用槍托敲碎銀樓玻璃,搶走部分金飾之後逃逸,整個過程不到五分鐘,警方根據彈殼研判,歹徒拿的是制式90手槍,作案用的自小客車則是贓車,這間銀樓位在巷弄裡,懷疑歹徒事先就勘察好地形再犯案,目前警方正過濾線索,持續追查三名搶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