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傷過來人 謝金燕鼓勵傷患

連珮貝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八仙發生塵爆意外,藝人謝金燕要用自身經歷、鼓勵傷者!因為24年前、她發生一起嚴重車禍,車子爆炸,導致他和姐姐被火燒傷,姐姐身上50%三度灼傷,謝金燕肺積水、骨盆碎裂、還差點毀容、住在加護病房昏迷了三天三夜,但她靠著堅定的求生意志,活了下來。

藝人謝金燕在舞台上又唱又跳,不過你可能很難想像24年前、,他經歷過一場火燒車意外差點毀容,事發當時謝金燕和姐姐被朋友載出門,沒想到車子失控,撞向電線桿後爆炸起火,整台車被燒到面目全非,謝金燕多處骨頭斷裂,骨盆甚至碎裂到醫生研判有癱瘓可能,還在加護病房昏迷了三天三夜,謝金燕的姐姐全身還有50%的三度灼傷。

醫院還一度要謝金燕媽媽簽放棄急救同意書,不過她們都靠著堅強的意志力撐過來了,受不了你對我的酷,受傷後2個月、姊妹倆一起出院,甚至出片宣傳時、身邊還需要柺杖,但她不放棄慢慢復健恢復到現在能唱能跳,兩年前的演唱會謝金燕第一次談到那場車禍讓自己重生,現在也要用自身的經歷,鼓勵所有八仙塵爆的傷患,只要不放棄一定會好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