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2 20:30

【5是主角】畫筆勾勒 聞氫哥的斜槓人生

吳念達、張原紘 採訪報導  / 台北市

網路時代來臨,人人都能擁有的社群媒體造就了不少網紅,圖文作家聞氫哥看準這個機會,拿起畫筆,當起斜槓青年,成為網路圖文作家。因為精準掌握讀者的口味,意外爆紅。

近年來,「斜槓青年」的概念興起,聞氫哥感嘆,現在很難在同一間公司待到退休,想要只做一個工作成就自己,「我覺得比較難啦」。

運用諧音哏,聞氫哥不以常用的「文青」作為名稱,而是「聞氫」,他說「聞到氫氣就很有創作靈感,超越了原本那個文青的意思」。

談及創立初期,曾遇到不少困難,常發現作品鮮少有人愛看,但聞氫哥不放棄,從中去找原因,最後發現關鍵在於故事與讀者的「共嗚點」,後來調整策略,以「衰事」、「倒楣事」為主軸,沒想到意外爆紅,如今臉書已超過50萬人追蹤,一路上的跌跌撞撞,更是讓他感嘆,能經營到這樣的規模,是他始料未及。

聞氫哥也呼籲,如果想要嘗試圖文創作,關鍵在於內容,畫技則是其次,而現在人人都能擁有「自媒體」,聞氫哥坦言,成本相對是比較低的,只要願意花時間,一旦經營起來,就能找到自己的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