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任內首度新年談話 總統聚焦兩岸議題

【午間搶先報】任內首度新年談話 總統聚焦兩岸議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任內首度新年談話 總統聚焦兩岸議題】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的第三個元旦很不一樣,出席升旗典禮後,在總統府內發表2019新年談話。提出4個必須,呼籲中國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必須尊重兩千三百萬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必須以和平對等的方式來處理我們之間的歧異;也必須是政府或政府所授權的公權力機構,坐下來談。也說,會為兩岸交流建立三道防護網,如果連疫情防治都不能真心合作,哪來的兩岸一家親?

【東京竹下通驚魂! 車輛衝撞人群8傷】

日本東京跨年夜不平靜!距離新年參拜熱門地點,明治神宮不遠的原宿竹下通,就在跨年後不久,發生衝撞事件。一輛小型車逆向狂飆,撞傷現場8位男性民眾,其中有2人受到重傷。嫌犯落網後聲稱自己是「發動恐怖攻擊」,又說因為不滿政府處死【奧姆真理教】6名嫌犯,因此發動攻擊。目前這名嫌犯,已被警方以殺人未遂罪嫌送辦。

【元旦行程吸人潮 韓國瑜秀英文歌】

新年第一天,高雄市長韓國瑜馬不停蹄,一早六點先到林園的'''市境之南樹'',觀看曙光,上千韓粉聚集,想近距離看韓市長本人,現場搶著拍照握手,韓國瑜也獻唱英文歌曲,之後就趕著上車,趕往文化中心參加升旗典禮,現場還發放五千張一卡通,讓很多民眾從半夜就來排隊。

【總統府元旦升旗 蔡英文.柯文哲零互動】

總統蔡英文今天清晨穿著座機隊的飛行夾克,和副總統陳建仁伉儷,出席2019年元旦升旗典禮。蔡總統主動和行政院長賴清德握手致意,但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場外全程沒互動,但在總統府內倒是有短暫交談。而唱國歌的時候,蔡總統也全程開口,只是國歌一唱完,立刻就有"法稅改革聯盟",在台下抗議。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