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華為孟晚舟案 美國將提正式引渡申請

【午間搶先報】華為孟晚舟案 美國將提正式引渡申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為孟晚舟案 美國將提正式引渡申請】

中國科技大廠華為的副董兼財務長孟晚舟,被控觸犯美國對伊朗實施的制裁令,涉嫌金融詐欺,因而在加拿大被捕。依據加國引渡法,美國必須在孟晚舟被捕的60天內,也就是這個月30號,正式提出引渡要求。就在各界關注孟晚舟命運時,美國司法部22號確認,會在『期限內』向加拿大尋求引渡。

【女童洗車灌氣亡 醫疑案情不單純】

高雄一名3歲女童跟爸爸去加油站洗車,卻疑似遭到空氣噴槍噴死案件離奇,但我們還原這關鍵的7分鐘,爸爸當時拿噴槍兩度靠近副駕駛座,接著疑似幫女兒拍背然後自行送醫,根據爸爸的說法女兒是自己拿起噴槍玩灌進嘴裡,但有胸腔科的醫師質疑,必須得捏緊口鼻不讓氣體溢出才可能造成氣胸和嚴重皮下氣腫,爸爸的說法疑點重重!

【求媽祖救救病兒 母哭喊長跪6分鐘】

苗栗通霄拱天宮「白沙屯媽祖」,上個月25日遶境來到屏東,有位媽媽得知白沙屯媽祖來到里港,趕緊抱著孩子趕來跪在馬路上,淚求能夠讓她抱著孩子鑽媽祖鑾轎,嘴裡不斷哭喊「拜託媽祖,拜託」,直到跪到第6分鐘,媽祖點頭答應了,她瞬間淚崩彎腰不停感謝。

【海洋悲歌! 海漂垃圾攻佔澎湖海灘】

澎湖海灘的美,是遠近馳名,這裡的小學很多都面著海,享受著海景第一排的美景,但東北季風一吹,也把各國的垃圾給帶上岸,西嶼的合橫國小,每個月都會在附近的海灘淨灘,雖然全校師生加一加才30多人,但這樣的淨灘活動已經維持了三年之久,他們說還會繼續做下去,要來維護海灘的美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