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搶先報】莫拉克風災滅村 15人國賠案逆轉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莫拉克風災滅村 15人國賠案逆轉勝】

頭條話題,弱勢災民,擁抱遲來的正義! 還記得,2009年莫拉克颱風造成甲仙鄉小林村,381人死亡、16人失蹤的嚴重災情,而倖存的138位居民以及死者家屬,要求國賠! 但最高法院前年判決、 其中123人敗訴確定,只有15位村民發回更審,就在今天更一審判決出爐,改判高市府敗訴,理由是,當時應該由村長通知撤村, 但村長認為不會發生土石流,沒有強制疏散居民,公務人員有疏失,要高雄市府賠15位災民、每人150萬到300萬元的金額,纏訟10年的官司,逆轉勝!

【韓國瑜廈門最後行程 與台商共享晚宴】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在廈門最後一個行程,就是跟廈門台商晚宴,談起過去六天的拼經濟,他對自己跟團隊的表現算是滿意,所以面對台商,他滿臉自信,

【NCC做出7種處分.重罰百萬 中天反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審理中天爭議新聞申訴案,重罰中天新聞台一百萬。NCC對單一新聞台做出七種處分,創下歷史紀錄,要求他們限時改善,否則將撤換新聞部主管。而中天也發表聲明回應,對NCC的處分無法認同,將尋求行政救濟!

【總統訪夏威夷 重申"不接受一國兩制"】

蔡英文總統的海洋民主之旅,結束三個友邦的訪問行程,當地時間26號下午,抵達最後一站夏威夷,旋風停留24小時。在夏威夷的第一個行程,蔡總統和超過三百位僑胞見面,在晚宴中也向中國喊話,強調不會接受一國兩制。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