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搶先報】三讀通過! 酒駕重罰.乘客連坐罰3000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三讀通過! 酒駕重罰.乘客連坐罰3000】

嚴懲酒駕,立院三讀通過《道交條例》!未來,駕駛如果酒測值超標,汽機車最高分別可處,12萬和9萬罰鍰!另外,還有連坐處分,酒駕同車乘客,最高可處3000元以下罰鍰!也強制要求,酒駕者重新考照,需加裝酒精鎖!不過,我們訪問到,被在台中金錢豹上班的顏姓女子,三度酒駕撞死的陳姓烘焙師傅家屬,他們質疑效果恐怕有限!

【強調出訪非灑錢 蔡:有義務照顧友邦】

總統蔡英文這趟出訪,和美國駐帛琉大使碰上一面,也和三個南太平洋友邦,簽署海巡協定,成果很豐碩!她和媒體茶敘,被問到有酸民質疑,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賺錢,但蔡總統是在撒錢?她回應,這不會是她所認識的台灣人會說的話,強調台灣有義務照顧友邦。

【韓國瑜會劉結一 陸委會:返台須報告】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中國,不但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說支持九二共識,也先後和香港及澳門中聯辦主任會面,讚嘆港珠澳大橋、震撼人心,但現在被認為、是為一國兩制背書!陸委會回應,如果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最高可罰50萬,要韓國瑜回國後必須說明,學者則是看法兩極!

【搭電扶梯襲臀? 印尼移工:不小心碰到】

捷運台北車站,驚見襲臀色狼! 有被害人指控說,就在她當搭電扶梯的時候,一名印尼籍移工,突然掐了她臀部一下, 氣的她報警處理。但是當事人卻喊冤,說是人多不小心碰到。

由於監視器畫面,只看到一名印尼籍男子經過,白衣女子就氣得抓住他的衣服,沒有拍到犯案瞬間。但由於被害人指證歷歷,警方只好將移工移送法辦,將畫面送交地檢署,由檢察官來定奪。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