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鉅額私菸誰買的? 官商關係藏玄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一次被查獲的私菸,買主是誰,可能流向何方,一直是一個大問號,有菸品經銷商出面爆料,總數9800條的私菸,有超過8000條,屬於同一家菸商,出貨時、菸商高層不可能不知道,這背後有沒有玄機?官與商之間,還有疑點沒有被揭露。

隨總統出訪,走私9800條香菸,買主是誰,我們從訂購單找玄機,8個品牌當中,扣除數量稀少的3個之外,其它五個品牌,總數超過8000條菸,都指向同一家菸商,一名走私菸經銷商出面質疑,菸商高層不可能不知情,這當中有沒有玄機。

走私菸業者 Jason:「如果我們跟上游拿貨的話,100條200條也許還勉強可以,再多他大概也要回去,跟他的上游調貨,所以怎麼樣在短時間內蒐集到八九千條菸,我覺得這可能是一個,需要釐清的一個事情。」

立委黃國昌:「跟那個菸商有沒有什麼關係,這個我不知道我真的不敢講,但是我看到他,買這麼多品項的XX菸,我那個時候覺得這個數量,絕對不可能是他自己,或是他的親友,就可以消化得掉的。」

這一起走私菸的追緝收網過程也有疑點,過去長期查緝菸酒走私的,前檢察官鄭深元質疑,最後的收網時機有嚴重瑕疵,導致整起案件無法追到買貨上游。

前檢察官鄭深元:「如果要追查後面的這個買家,一般我們會使用『控制下交付』的方式,也就是說,我們不打擾到其他相關人,在背後蒐證,那跟著這一批貨出去,沿路追到真正的買家。」

買主是誰,一個少校行政官吳宗憲,有能耐花六百多萬,走私鉅額香菸嗎,背後有沒有集團是誰出資,國安局用一句偵查不公開,拒絕透露調查細節,反而更加啟人疑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