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火空汙 立委批市長在睡?韓國瑜回應

高雄大火空汙 立委批市長在睡?韓國瑜回應 | 華視新聞
高雄大火,韓國瑜前往火災現場。(圖/擷取自臉書)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楠梓區今(15)日清晨6點時,一間近千坪的鐵皮工廠發生火警,大火雖然沒有造成任何人員的傷亡,但燒出的濃煙讓高雄市區一早便瀰漫著霧霾以及刺鼻的異味,對於這場火警造成的空汙,立委趙天麟批高雄市府反應慢半拍,表示「市長在睡,市府也沒醒?」 ,而市長韓國瑜表示,市府上午已啟動協調會報並提醒防護,自己也有去現勘。

立委批市府反應慢半拍 韓駁斥:我早就知道

凌晨的一場大火讓高雄的空氣一早就受到了汙染,高雄市霧霾籠罩,瀰漫刺鼻焦味,立委趙天麟在臉書上表示,「市長在睡,市府也都還沒醒嗎?」,批評市府應變慢半拍,未及時通報市民注意。而對此,韓國瑜說:「我早上7點多就知道了」,並表示市府上午7時多已啟動局處協調會報,環保局也在官方臉書及媒體群組、環保局網站、廣播電台及電視跑馬燈發出空污警報。然而,韓國瑜一早先依照表訂行程前往軍陸戰隊指揮部勞軍,而後才在10點50分左右趕往火災現場了解狀況,停留約15分鐘後離開,抵達時大火已滅,原本的黑煙也早已散去,這也引起網友諷刺「叫人家出門要特別戴口罩,自己躲在家裡等火滅了才到現場」。

火勢已控制但空品不良 民眾仍須自我保護

高雄這場大火在8點13分已控制火勢,至於空氣品質的部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高雄市空氣品質指標AQI值顯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戒測站包括復興、前鎮區等;而楠梓、左營、前金、林園等測站則屬於橘色警示(AQI值101-150)。環保局科長林燦銘指出,持續進行空污監測,稽查4家業者,初步掌握濃煙造成粒狀物等落塵,將會對違反空污法部分裁罰,最高新台幣500萬元。稽查科長林燦銘也表示,稽查人員還在現場監測空品情況,雖空汙值未明顯拉高,但因濃煙密布,反而下風處250公尺偏高,會依違反空汙法32條情況進行開罰。此外,環保局也呼籲請民眾在空品不良情況下持續自我保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