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挺台參與WHA 外交部:與美國並肩努力

美國務院挺台參與WHA 外交部:與美國並肩努力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捐贈疫情險峻國家1000萬片口罩,其中200萬片給了美國,美國務院對此表示感謝,更稱讚台灣是「防疫領袖」。外交部今(4)日回應,會與美國並肩努力,維護全人類健康。

台灣宣布捐贈200萬片口罩給美國,美國國務院日前不止讚台灣是「真朋友」,雙方官員也開會討論擴大台灣國際參與。美國國務院亞太局今日再表示,台灣為防疫領袖,應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對於美國行政部門與國會一致公開肯定台灣國際防疫表示歡迎。在武漢肺炎疫情於全球擴散之際,外交部與美方將持續在「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及既有的合作機制上攜手抗疫,同時與全球各理念相近國家就疫情資訊分享、疫苗與藥品研發、醫療設備交流等各項議題並肩努力,以維護全人類的健康與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