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華航專機抵台 載回印度.孟加拉129人

尹智剛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在外交部協調安排下,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租賃前往印度德里載運129人回台的華航專機,今(5)日凌晨抵達桃園機場,129人有114位旅居印度、孟加拉的國人,以及在臺工作的15位外籍人士,期中還包括一名嬰兒。不過有9人在入境填寫健康聲明書時,陳述有症狀,將在採檢後送醫院隔離。

天還沒亮從印度德里回台灣的華航專機,降落在桃園機場緩緩滑行,出海關檢疫,穿著防護衣全身上下包緊緊,即使戴口罩掛面罩看不到表情,但明顯可以感覺到回到台灣的愉悅心情。

印度專機回台民眾說:「當然很高興。」印度專機回台民眾說:「能夠回來台灣當然很高興。」印度專機回台民眾說:「我們當然想要回來因為封城,3月26日封城其實在3月大概22日左右,就開始沒有吃很正常。」

在外交部協調安排下由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租賃一架華航專機,終於把旅居印度和孟加拉的114位國人,以及在臺灣工作的15位外籍人士,總共129名乘客接回台灣。旅居孟加拉台灣民眾說:「孟加拉包1台小型飛機到德里,然後再轉華航的班機回來,(那這樣花很多錢)對差不多10萬元,孟加拉到德里花3個半小時。」記者VS.孟加拉台灣商會副會長說:「安排多久大概1個月吧前前後後吧。」

記者VS.印度專機回台民眾說:「有覺得說外交部有再協調嗎,有啊有啊他們這次真的是幫了滿大的忙,真的很感謝他們。」所有回國旅客都搭上防疫巴士前往檢疫所隔離14天,但有9人在健康聲明書陳述有症狀,在採檢後送醫院隔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