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停擺領不到結婚證書 新人諷:謝謝川普政府

政府停擺領不到結婚證書 新人諷:謝謝川普政府 | 華視新聞
新人波洛克(Dan Pollock)在推特上諷刺感謝川普政府。(取自Twitter)

羅紹齊 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政府停擺進入第12天,美國一對將結婚的新人想到華盛頓特區婚姻部門登記,卻因為美國政府陷入停擺困境無法登記,這對新人在推特上標記川普並諷刺「感謝川普」。

川普與國會對於美墨邊界築牆議題仍存在歧異,雖然白宮已經邀請國會領袖談話協商,但川普仍要求獲得50億美元作為建立城牆的第一期經費。民主黨表示,可以允許提供13億美元作為國家邊界的安全項目,但前提是不能建牆。

而這對準新人波洛克(Dan Pollock)和迪妮哥布拉絲(Danielle Geanacopoulos)曾在美國國會工作,去年12月27日要去婚姻部門領取結婚證書時,卻收到「部門關閉中,無法提供服務」讓他們感到吃驚,並在門口合照上傳推特,標記川普帳號寫下「感謝川普總統讓政府停擺。也由於他的關係,讓華盛頓特區的婚姻部門在我們婚禮這週無法順利登記。」更寫道要川普繼續待在伊拉克就好,文末署名「無法結婚的前公務員」。

根據外媒報導,華盛頓特區市長巴森(Muriel Bowser)也計畫緊急立法,允許該市婚姻部門在政府停擺期間繼續發放結婚證書。華盛頓特區幕僚長法爾基奇奧(John Falcicchio)說,「就像電影《鬼靈精》中的主角格林奇偷不走聖誕節一樣,政府停擺也無法阻止愛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