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明登場 雙方今先後抵越南

林佳蓉 編譯

舉世矚目的「川金二會」明(27)日在越南河內登場!美國總統川普已從美國出發,他的空軍一號專機,預計今晚9點半飛抵越南。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搭乘火車,也預計今天抵達越南。這次川金二會到底能達成什麼成果?美方會前刻意降低外界預期,川普甚至說,這次不急著和金正恩達成核武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從華府出發了,他的空軍一號專機,預計26號晚上飛抵越南河內。而搭乘火車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預計26日白天就能到越南。越南外交部表示,川普27日上午,將先會晤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總理阮春福,下午再與金正恩舉行高峰會。川普28日就會離開越南,金正恩將留下來繼續友好訪問,停留到3月2日。

川金二會到底能談出什麼?川普很低調,說這次不急於達成核武協議,只要對方不繼續測試武器,就已心滿意足。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也提前打預防針,說可能還需要另一場高峰會,還說北韓依然是核武威脅。至於川金兩人會不會簽署「河內宣言」,甚至南韓最希望的「終戰宣言」,就只能交給美朝這兩位領袖決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