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行失控警射催淚彈 華視記者直擊

遊行失控警射催淚彈 華視記者直擊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黃建熒 孫明愷 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行動昨晚演變成,流血衝突!香港市民,在進行示威行動時,卻被白衣人士、圍攻追打,他們拿的棍棒,猛打手無寸鐵的市民,甚至還有人被打到頭破血流,最後多達45人受傷送醫,但毆打過程當中,卻沒看到警方出現,香港民眾質疑,是否有黑社會、與港警勾結。

不僅如此港警昨晚持續對著群眾、發射催淚彈,不僅嗆到無法呼吸就連眼睛也睜不開,來看華視新聞團隊,宋燕旻黃建熒、全程觀察報導。

香港21號深夜,在地鐵元朗站站內有民眾遭一群身分不明的白衣人士包夾圍攻追打,來者揮舞棍棒、反送中人士有的手無寸鐵,有的手上只有雨傘,結果有45人被打得要送醫,但是警方卻遲遲才出現,讓香港民眾痛批,警方沒有負起該有的責任,甚至有質疑,是否有黑警勾結的情形。

而當天「7·21遊行」結束後,也發生了警民衝突,香港警方對著群眾發射催淚彈,不僅嗆到無法呼吸就連眼睛也睜不開,拔腿狂奔奮力翻過分隔島,就像逃難一樣,21號晚間,港警突然朝手無寸鐵的群眾,發射催淚彈一碰觸到皮膚,就是強烈的刺痛,不僅嗆到無法呼吸就連眼睛也睜不開。

驅離過程中,警方不僅使用催淚彈,還多次朝民眾發射橡膠子彈,現場真的相當危險,警方強制執法,主要是因為民陣發起的大遊行,終點被限制只能到灣仔,但民眾卻朝金鐘、中環突圍。

入夜後的香港,並沒有恢復平靜,元朗成了另一個衝突現場,一群身分不明的白衣人,在元朗地鐵站,拿著藤條水管,猛揮猛砸,不分男女老少,看到人就打,這群白衣人,還一路衝到地鐵裡,有人試著用雨傘抵抗,卻徒勞無功,

民眾氣得質問:「怎麼這麼晚才來」警察回應:「晚不晚我是不知道,我們收到報案電話,我們就來了,那麼來了多久,我沒看錶啊」。

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22號在記者會上表示,由於ㄧ開始到場的是2名軍裝警員,當時發現大批人士手持武器,在沒有足夠裝備以及警員人數不足下要求增援,支援的警方在晚間11點20分到達,更誇張的是,到現在也沒有白衣人被逮捕,外界懷疑難道警方故意不管,更被質疑是否黑警合作。

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說:「我們與所有違法的人士,都是對立的,跟我說他們是黑社會,我們更加是勢不兩立,我們會檢討是否人手不足」而立場親中的立法會建制派議員何君堯,21號還被人拍到,與元朗白衣人打招呼。

何君堯事後解釋,他住在元朗,有人跟他打招呼當然會回應,他否認跟白衣人勾結,也重申不認同「以暴易暴」的行為,但暴力衝突的確發生了,原本香港群眾,要在27號28號舉辦大遊行,現在決定取消,7月28號全港民眾要前往元朗,守護元朗守護同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